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9/6-本會日本辦事處新聞:日本電機電子產業商情最新動向報導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內容:

資料來源: 日經新聞

資生堂株式會社26日宣布,將在2021年底前將主要在美國開發的“Bare Mineral”等三個化妝品品牌出售給投資基金。預計銷售額達7億美元(約770億日幣)。收購後,將持續出售品牌,將經營主要集中建立在基礎護膚上的體系。

美國Advent International銷售對象是Bear Minal和"Barksam"和"Laura Mercier",總銷售額約佔2020年12月資生堂銷售額的5%,經過詳細的調查銷售正對2021年12月有所影響。

對於約770億日元的銷售額,"比預想的還要大"(大和證券的資深分析師Katsuro Hirosumi)的看法。資生堂計劃將出售所得收益投資於對美容有用的護膚品領域的研發,並在中國和其他亞洲市場這些正在成長的市場進行的新M&A(兼併/收購)。

銷售的三個品牌皆為美國產的高價化妝品,在口紅等彩妝方面具有優勢。 資生堂從2010年到2016年共投資約20億美元收購了三個品牌。 2016年收購的Laura Mercier,也是魚谷雅彥社長上任後的第一筆收購案。

以歐美品牌與品牌共成長的方針,三大品牌定位為核心持續投入。 但由於新冠肺炎的蔓延,自我約束盡量少出門避免疫情蔓延的規定,使開實體店的負擔越來越重。 我們逐漸關閉盈虧損失的店面,但無法預測冠狀病毒感染何時會結束,暫時也不能緩解營業虧損。

資生堂4月宣布取消於2016年與義大利高級品牌“Dolce & Gabbana”簽訂的化妝品業務許可協議。接著於 7月開始販售護髮品牌“TSUBAKI”的日用品販售業務。 魚谷社長曾表示在21年內會整頓好西歐事業之服務。

資生堂在20年 12 月的財政年度美國業務的營收下降至 223 億日元的紅字。 隨著這次出售,“2022年 12 月或以後的年度盈餘有前景”(國內證券分析師)的聲音被提高。

隨著可能提高利潤的改革已經結束,未來市場評估可能會變得更加嚴厲。 一位機構投資者說:“將整理一部份的(資生堂的股票)準備賣掉。” 事實上,資生堂股票26日東京股市收盤價為6957日元,較前一交易日上漲0.1%,對限售政策反應遲鈍。

本會聯絡人:陳書萍
電話:(02)8792-6666分機243,傳真:(02)8792-6141,email:sasa@teema.org.tw

相關檔案下載:附件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