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力旺和聯電合作22奈米RRAM可靠度驗證 對應AIoT與行動通訊市場
CTimes陳玨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力旺電子與聯華電子今(28)日宣布,力旺的可變電阻式記憶體(RRAM)矽智財已通過聯電22奈米超低功耗的可靠度驗證,為聯電的AIoT與行動通訊應用平台提供更多元的嵌入式記憶體解決方案。由於RRAM具有良好的抗磁能力,適合對於性能要求嚴格的汽車應用,未來雙方將擴大開發車規級RRAM合作。

力旺電子提供的8Mb RRAM IP具有額外的16Kb資訊儲存區塊和內部修復與錯誤偵測/修正等關鍵功能,可用於IoT設備中的微控制器和智慧電源管理IC的編碼儲存,並可支援人工智慧(AI)的記憶體內運算架構。聯電提供22奈米的0.8V/2.5V RRAM平台,使用較少的光罩層數、較短的生產週期和更容易與BCD、高壓等特殊製程整合的優勢。

「對40奈米、22奈米和高階製程而言,RRAM是不可或缺的多次編程嵌入式記憶體選項。力旺的下一個RRAM開發目標是對應汽車應用需求,在22奈米 0.8V/2.5V 平台實現更高的儲存密度(16Mb)、更快的速度、更高的寫入溫度耐受度和持續提升的覆寫能力。」力旺電子技術長暨第二事業群總經理林慶源表示:「此外,我們繼續推進在0.8V/1.8V ULP上的開發。憑藉其用於讀取和寫入模式的低工作電壓,力旺的RRAM將成為主流技術平台上最具成本效益的eFlash解決方案,並可擴展至更多製程節點。」

聯電技術開發部副總經理徐世杰表示:「隨著AIoT應用不斷地拓展,市場對低功耗非揮發性記憶體的需求逐漸增加。力旺電子的IP成功的在聯電22奈米RRAM平台完成驗證,為客戶在開發下一代產品時提供更強大的記憶體解決方案。聯電致力於提供多元和差異化的特殊製程技術,我們很高興與力旺電子合作,持續強化AIoT與車用市場的嵌入式記憶體方案。」

力旺電子的RRAM IP具有一萬次覆寫能力和長達10年的數據保留,並可承受高達105度的高溫。這款RRAM IP設計具備友善的介面、完整的使用者模式和測試模式,並可在0.8V/2.5V標稱雙電壓接口下進行編程。RRAM不需對前端製程做額外調整,並採用低溫後端製程,幾乎不會產生額外的熱預算。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