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丹麥的生產力優於歐盟其他國家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根據丹麥新聞媒體於3月14日引述2023年生產力分析報告,自金融危機以來,丹麥的生產力成長速度超過其他許多國家, 私營企業每年的生產力成長約 1.5%,明顯高於德國和英國, 亦使丹麥較其他國家富有。據該分析顯示, 除了丹麥工業生產力呈高速成長,貿易及運輸之生產力亦相對成長,另高生產力之主因為丹麥有很強的組織能力,並能從既有的資源中更好地利用現有資源,公司投資於自動化機器(包括機器人)使生產力提高最多。此外,生產力較優的一個重要因素是,  自 1980 年以來,出口價格和進口價格均有所上漲,但進口價格的漲幅較明顯小於丹麥平均出口價格的漲幅 。因全球的消費者都願意為丹麥商品支付更高的價格 , 爰使丹麥公司將外銷商品的價格上調至高於進口商品的價格。 這樣一來,丹麥就可以在國外購買更多的商品,購買力也增加。

丹麥商總之副主任 Jes Brinchmann Christensen 表示, 政府近期積極改革及推動勞動力供應增加的舉措是好的和正確的, 惟必須更加關注生產力, 不僅需要確保有更多的人手和專才,還必須把事情做得更好更快 。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