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意法半導體和trinamiX攜手研發OLED螢幕下臉部辨識解決方案
CTimes陳玨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ST)和BASF SE全資子公司及新型生物辨識技術公司trinamiX宣布合作完成一項臉部辨識參考設計。該解決方案在OLED螢幕下運行,滿足行動支付所需的安全級別。

這款鎖定智慧手機原始設備製造商(OEM)的聯合開發和參考設計為全套系統方案,此方案整合了照明系統、使用意法半導體加強近紅外線靈敏度之全域快門影像感測器(VD56G3)的攝影鏡頭模組,以及trinamiX在處理器上運行的專利演算法。

本系統提供一種不需接觸、快速又可靠的身份驗證方法,適用於需要使用者身份驗證的智慧型手機和其他產品。該解決方案的優勢在於採用獨特技術,除了能透過皮膚偵測驗證使用者為否為真人,還能有效區分皮膚和其他材料,以識別諸如利用照片、超真實面具(hyper-realistic masks)和深度偽造技術(deepfake)等冒充手法。

trinamiX智慧型手機業務亞洲區主管Stefan Metz表示:「與意法半導體的合作使我們能夠以極具競爭力之價格取得非常小巧的高性能影像感測器。這對於消費性電子產品尤為重要。此外,trinamiX臉部辨識系統能夠完全在OLED螢幕下執行,還能同時保有最高安全級別。而意法半導體影像感測器的高近紅外線靈敏度能在顯示幕下輕鬆支援並整合解決方案。智慧手機製造商將獲得功能強大且有吸引力的整套解決方案,且在開發智慧型手機參考設計期間,能專注於生產兼具性能和小尺寸的硬體裝置。」

意法半導體影像產品部業務總監David Maucotel則表示,「意法半導體先進影像感測器採用獨特處理技術,在提供高靈敏度和低串擾之優勢的同時,還能達到出色的像素大小,並顯著提升性能、晶片尺寸和系統整合。與trinamiX的合作為意法半導體提供了更多對於技術、使用範例和生態系統支援的機會,以滿足個人電子產品以及更多針對螢幕下臉部辨識市場之快速成長的需求。」

2021年,trinamiX人部辨識技術獲准整合在Android作業系統,並通過高生物辨識安全要求的Android 3 級生物辨識、IIFAA 生物辨識臉部安全測試要求和 FIDO C級(FIDO聯盟即將推出的最高標準)等認證。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