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韓國政府全力培養半導體人才,鞏固本土半導體供應鏈,三星和SK加碼投資
數位時代陳琬樺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隨著半導體產業成為各國的重要戰略物資,韓國近來積極布局半導體產業,大舉加碼投資培育半導體人才,據《韓聯社》報導,大韓民國科學技術情報通信部於本周一(5月30日)表示韓國目標在2027年以前培養3,000名以上的半導體人才,希望能藉此在面臨晶片短缺的全球市場中取得競爭優勢。

科學技術情報通信部部長Lee Jong-Ho近日與韓國科學技術院(KAIST)以及Samsung和SK海力士等國內半導體公司開會時表達了要在2027年前培養超過3000名半導體人才的願景。

韓國政府也計畫在KAIST、光州科學技術研究院(UNIST)、大邱慶北科學技術研究院和蔚山國立科學技術研究院四間高等研究機構開設新的半導體研究科系,預計每年將培養200多名該領域人才。

除了培養人才外,韓國企業紛紛針對半導體、電池和生物科技等領域進行鉅額投資,其中身為僅次於Samsung的韓國第二大集團SK計畫在未來五年內於半導體、電池和生物製藥領域投資約1952.4億美元,而該集團旗下的SK海力士為全球第二大的儲存晶片製造商,公司表示在2026年時會將60%左右的總支出用於建立本土的半導體生態系統,其餘的投資額將用於綠色能源業務和擴大製藥業務,除此之外,SK集團還計畫減少2億噸的碳排放量,約佔2030年全球減碳量21億噸的百分之一。

Samsung則表示他們將在5年內投資約3550億美元於半導體、生物製藥和新一代技術開發,這筆投資支出額比5年前增加了30%以上,Samsung表示保留這些產業的本土供應鏈十分重要,並計畫在未來5年內創造80,000個工作機會。

近日Samsung和美國密切接觸,上周五(5月27日)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拜訪了Samsung位於京畿道西南部的晶片工廠,而Samsung在去年曾經表示他們計畫在美國德州建造一座新的晶片工廠,除此之外,Samsung於本周一也表示該公司副董事長李在鎔與Intel執行長Pat Gelsinger進行了會面,提高了兩間公司將在下一代晶片技術開發展開合作的可能性。

參考資料:Yonhap NewsReutersTechwire AsiaZD NetThe Korea Herald

責任編輯:吳秀樺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