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緬甸12月份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上漲至 49.0,創16個月新高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緬甸/駐緬甸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據 IHS Markit 最新報告,緬甸12月份採購經理人指數 (PMI) 從11月的46.7略升至12月的49.0,但仍低於50。自 2020 年 9 月以來,運營狀況每個月都在惡化,但本月已是連續第5個月有所緩解。12月份的產出及新訂單跌幅甚微,加上企業主認為政局趨穩,陸續增聘勞工以提高產出,使本月為連續16個月衰退中跌幅最小者。儘管有跡象表明需求狀況有所改善,但由於成本壓力過大,製造商仍不願購買投入品。

在全球經濟危機之後,供應鏈繼續面臨中斷,物資短缺和運輸遭遇瓶頸,12 月貿易交貨時間再次延長。2021年因原材料供應困難市場供不應求導致訂單大幅積壓,貿易採購連續22個月供應量逐步下降。12 月調查數據繼續顯示由於原料短缺、石油與運輸成本上漲,以及緬幣貶值,推高產品價格,所幸漲幅已收歛。製造商對產出增長持樂觀態度,對業務擴張計畫的信心達到 11個月以來的最高水平。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