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加速電動車普及!英國政府要求新建、翻新大樓皆要配置充電站
數位時代 Dylan Yeh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過去幾年英國政府積極推廣使用電動車,並且持續在境內擴展電動車充電站,日前更宣布從明年起所有新建或是重新翻修的住宅與商用大樓,都需要配合設置電動車使用的充電站。

這主要是配合英國政府在2030年前全面停售傳統燃油車的政策,並且加速電動車使用普及化,以利降低英國地區整體排碳量問題。根據英國政府公布消息指出,除了新建及重新翻修住宅都必須提供電動車可用充電站,包含超市、工作相關建築只要設置超過10個停車格也必須提供充電站,讓更多電動車可充電。

但英國政府並未公布預計採用充電站規格,以及相應建置數量,預期會在日後公布細節。而目前英國境內已經設置超過25萬處電動車充電站,接下來將以每年新增14萬處充電站數量,藉此擴大電動車可行駛範圍及使用便利性。

不過,市場仍認為,目前英國政府投資建置充電站多半位於中南部與倫敦市區範圍,加上目前電動車價位仍非一般家庭能輕易接受,許多中低收入家庭更難購買電動車取代燃油車,因此呼籲英國政府應提出購車補助,或是降低購電動車門檻等措施,藉此配合充電站數量增加,進而讓電動車能更普及使用。

資料來源:UK GovernmentEngadget

責任編輯:錢玉紘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