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加速新一代無線充電器開發 Microchip發布Qi 1.3參考設計
新電子吳心予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無線充電聯盟(WPC)近期發布Qi 1.3規範,要求在15W功率以下傳送器和接收器間傳輸時需進行身份認證以提高安全性。為滿足規範的要求,Microchip宣布推出全新Qi 1.3無線充電參考設計,為汽車和消費性應用無線充電系統開發人員提供必要的工具和支援,加速新一代產品設計的無縫整合和認證過程。

15W Qi1.3無線充電設計參考

對於必須在緊迫時間推出認證Qi 1.3傳送器的無線充電系統開發人員來說,Microchip三線圈Qi 1.3參考設計為產品開發提供優勢。該參考設計整合安全儲存子系統軟體與無線電源微控制器(MCU),同時具備整合客製拓璞結構和異物檢測(FOD)功能的彈性。

Microchip是WPC的正式成員,並在最近發佈的Qi 1.3規範研擬過程中提供了意見。Qi 1.3是對Qi 1.2.4的重大升級,規定傳送器和接收設備之間必須進行基於硬體的身份認證,以實現5W以上的功率傳輸。遵循新的認證標準,設計人員可以確保接收15W功率時,手機接收的是經由Qi認證傳送器發出的訊號,以確保安全。

Microchip 16位元微控制器業務部副總裁Joe Thomsen表示,無線充電讓消費者能夠簡單快速地為設備充電,因此汽車和消費市場對這些系統的需求在不斷增加。Microchip的Qi 1.3參考設計、工具和服務支援能協助工程師快速進行Qi 1.3傳送器的設計和認證,進而加快產品上市時程並簡化終端產品認證。

此無線充電系統參考設計方案中包括幾項必要元素:Qi控制器、Qi應用軟體、經過預配置的身份認證控制器,也就是WPC認證的安全儲存子系統,以及在Qi控制器上執行的加密軟體庫。該參考設計包括完整的原理圖、物料清單、軟體和設計指南。Microchip與安富利(Avnet)合作,向全球合格客戶提供Qi參考設計評估板。

為支援Qi 1.3無線充電解決方案,Microchip提供dsPIC33C系列元件來運作Qi應用軟體和ECC608/TA100安全儲存子系統。後者由Microchip作為WPC認證的製造授權機構提供。作為一個整體的系統解決方案,該參考設計整合了MIC4605和MCP14700柵極驅動器、MCP16331和MCP1725穩壓器、MCP6C02電流檢測元件、ATA6563 CAN收發器和MCP9700溫度感測器。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