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為確保獲得足夠之電力,專家預測越來越多的企業將競爭綠電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依據德國媒體Handelsblatt報導指出,在能源轉型的趨勢下企業正積極與能源供給商合作以確保獲得足夠之電力。能源公司EnBW表示目前企業對綠電之需求上升該公司近期正與相關需求方研商在德國東部興建大型太陽能廠計劃。此外能源公司RWE專家Lars Meckenstock表示隨著企業對綠電需求增高,與能源提供方洽簽購電協議的需求亦增加中。

事實上美國企業洽簽購電協議已行之有年,依據彭博社報導科技業者Google、微軟、Facebook和蘋果等企業是此領域之領先者。RWE專家Lars Meckenstock表示德國在購電協議方面起步較晚目前正迎頭趕上中,Meckenstock分析指出企業洽簽購電協議不僅可確保公司獲得足夠之綠電亦可確保長期購電價格穩定。

在此同時隨著政府氣候目標之設定企業需要使用綠電的比例亦增高,但驅動企業確保供電穩定除了氣候目標外尚包括未來數年德國總體經濟電力需求將增加之預測,根據德國科隆大學能源經濟研究所的推估到2030年德國的用電量將從2019 年約580 TWh增加至約685 TWh。惟科隆大學能源經濟研究所同時預估到2030年可再生能源大約僅能滿足德國約55%的電力需求因此預估越來越多的企業將競爭綠電。

德國工業總會副會長Holger Lösch表示面對未來電力需求的上升與實現氣候目標企業取得具價格競爭力且可靠穩定的電力供應至關重要,建議政府應確保企業以具有競爭力的價格獲得足夠的電力。此外能源公司RWE專家Lars Meckenstock表示欣見近期德國企業與能源提供方洽簽購電協議需求提高惟Meckenstock亦提醒目前市場上現有之購電協議並非適用所有業別之萬靈丹,呼籲未來政府與能源供需相關業者在洽商能源供應合約時因時制宜依照不同業別特性與商業模式量身訂做最適之能源供應合約。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