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2021年全球DDIC市場規模將同比上升56%至138億美金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在以物聯網、人工智慧、汽車電子、智慧手機、大資料等為主的新興應用領域強勁需求的帶動下,2021年全球半導體市場增速或達到週期性峰值。根據CINNO Research產業預測資料顯示,2021年全球DDIC(DisplayDriver IC,顯示面板驅動晶片)市場規模增長率將達到56%,為全球積體電路晶片市場中成長力度最大的細分產業之一。
目前,由於晶圓代工與封測產能短缺導致晶圓與封測價格不斷上漲;同時,全球顯示面板市場的增長也帶動了顯示驅動晶片需求量的增加。受價格上漲與下游需求旺盛影響,CINNO Research預測,2021年全球DDIC市場規模將預計增至138億美元,達到進年來的最高峰,2018至2023年間年均複合增長率CAGR約為16.5%。
全球DDIC市場規模主要受價格因素與出貨量影響,2020至2021年間,雖然DDIC市場需求量大幅增加,但是全球晶圓產能投資中8inch產能增量有限,尤其是在90~150nm制程節點產能短缺更為明顯。因此,近期價格上漲為全球DDIC市場規模上升的主要推動力。


  
根據CINNO Research量化分析研究顯示,2021年價格帶動全球DDIC營收規模增長約53%,出貨量帶動全球DDIC營收增長約2%。未來,在合肥晶合等DDIC晶圓產能逐步釋放等因素影響下,預計2023年價格對營收增長的驅動力將大幅萎縮至1%,物量影響則升至3%。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