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奧迪產量減少了數萬輛 缺芯危機將持續到2022年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外媒報導,奧迪首席執行官Markus Duesmann在接受《歐洲汽車新聞》(Automotive News Europe)採訪時表示,全球半導體短缺對奧迪來說是一個巨大挑戰,導致該公司產量因此減少了數萬輛。
“我們現在已經因缺芯減產了數萬輛汽車,這對我們來說是一個不小的數字,”Duesmann稱,“我們每天都在努力恢復盡可能多的產量,我們預計這個問題要到2022年底才能完全解決。”
Duesmann的言論與雷諾首席執行官Luca de Meo最近發表的看法相呼應,Meo也預計全球半導體短缺的影響將持續到明年。
Duesmann透露,奧迪已經成立了一個特別工作組,研究各種方法來抵消晶片短缺的影響,包括嘗試在沒有某些特定元件的情況下組裝汽車,等到這些元件正常供應的時候再添加上去。“這是一場激烈的戰鬥。”Duesmann補充道。
晶片短缺迫使一些汽車製造商放棄了車輛的一些高端功能,以維持生產。例如,日產成千上萬輛車中不再配備導航系統,雷諾已經停止在其Arkana SUV車型的方向盤後面提供超大尺寸的數字顯示屏。
Duesmann稱目前的情況就像是一場風暴,一場災難,“儘管整個汽車行業的力量強大,但問題就這樣發生了且短期內無法解決,甚至將產生長期影響,所以,你可以想像這個問題有多嚴重。”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