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鴻海證實與威州當局協商 討論設立首座電動車廠
鉅亨網記者彭昱文 台北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鴻海 (2317-TW) 今 (9) 日證實,正與威斯康辛州經濟發展公司 (WEDC) 展開協商,討論在威州當地生產電動車的計畫,這也將是鴻海集團首座電動車工廠。

鴻海在 5 月中與 Fisker 達成為期 7 年的電動車代工協議,計畫在美國設立電動車廠,並在 2023 年開始生產製造,預估年產能初步至少達到 15 萬輛。

而鴻海今日證實與 WEDC 接觸,市場也解讀,就是為了推進與 Fisker 的代工協議,不過,鴻海在聲明中僅表達對與 WEDC 的合作樂觀其成,並期待持續協商。

據了解,鴻海過去曾評估在美國威州或墨西哥設立電動車廠的可能性,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也點出,電動車廠選址將考量當地是否具備技術勞工與工程師這兩大因素。

不過,由於鴻海在墨西哥也有工廠,甚至現在已經有在生產部分車用零組件,因此,外界也關注鴻海下一步在墨西哥設電動車廠的可能性。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