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MWC重啟,預示著移動生態系統將進入一個互聯互通和協作的全新時代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闊別28個月之久,世界移動通信大會(2021 MWC 巴賽隆納)重啟,也預示著移動生態系統將進入一個互聯互通和協作的全新時代。
因為新冠疫情的爆發,2021 MWC 巴賽隆納依舊採用線上與線下相結合的創新形式,包括移動運營商、通信設備商、以及移動通信產業上下游企業都參與其中,分享了5G發展後對產業帶來的實際價值。
世界移動通信大會期間,多家企業帶來了與5G技術相結合的創新產品。
高通推出面向小基站的高通5G RAN平臺——FSM200系列,該平臺支援3GPP Release 16,為超可靠低時延通信提供強有力的保障。此外,高通還發佈驍龍888 Plus 5G移動平臺。
面向“1+N”5G目標網,華為發佈了系列化5G產品與解決方案,通過技術創新,將多天線技術帶入每個頻段、每個場景,幫助運營商建設優質5G網路。
此次參展,中興通訊圍繞5G SA、全光網路帶來全新方案展示。中興通訊還提供端到端的綠色網路解決方案,説明運營商實現節能減排,每年説明全球客戶可節省超過13億度電能消耗。
在2021 MWC巴賽隆納大會期間,GSMA發佈了全球《移動經濟發展2021》,據最新資料,2020年,移動技術和服務創造了5.1%的全球GDP,貢獻了近4.4萬億美元的經濟附加值。
5G作為新一代通信技術,在商用初期存在投資規模大、運維成本高、盈利模式不夠清晰等問題,5G網路共建共用讓中國電信與中國聯通快速形成網路能力,兼顧投資效益和自身發展選擇。
中國電信副總經理劉桂清在演講中表示,倡議全球產業各方加強交流合作,不斷開展共用網路、終端、業務等方面的持續創新與高效協同,正式提出將網路共用理念融入6G標準願景中。
中國聯通副總經理買彥州則指出,5G共建共用的創新運營管理模式創造了巨大紅利,倡議海內外合作夥伴加強交流,共同開拓5G行業應用市場,助力全球產業升級和數位化轉型。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