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太空競賽開打!SpaceX星艦拚7月完成軌道飛行
鉅亨網編譯段智恆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在太空旅遊公司維珍銀河 (SPCE-US) 周五(25 日)獲准得以提供商業載人服務後,馬斯克旗下太空探索公司 SpaceX 執行長 Gwynne Shotwell 也在當日表示,力爭在今年 7 月將其火箭「星艦」(Starship)升空,完成首次軌道飛行。

Shotwell 在一場國際太空發展虛擬會議上表示,SpaceX 的太空飛行系統相當進步,短期內至少會嘗試一次該系統的軌道飛行。

過去一年內,SpaceX 已對星艦的原型火箭進行多次短程試飛,下一步就是軌道飛行。今年 5 月,該公司宣布其升空計畫,預計從德州發射,火箭脫落後飛船繼續飛行,最後在夏威夷降落。

星艦原型火箭約 160 英尺高(約 16 層樓高)由不鏽鋼打造而成,是馬斯克在 2019 年公布早期版本的火箭,與高約 230 英尺的第一級助推器超級重型(Super Heavy)組成完全體火箭,總高接近 400 英尺。

SpaceX 的獵鷹 9 號運載火箭是可重複利用發射載具,馬斯克希望星艦也能完全重複使用,製造出類似商用飛機的火箭,飛行之間的周轉時間短,唯一的主要成本只有燃料。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