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綠色能源興建成本大幅上升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由於各國政府及企業界競相追逐再生能源及兌現零碳排放之承諾,已使得低碳排放的能源技術和材料之需求激增,造成價格上揚的壓力。

以太陽能模組為例,由於生產太陽能電池所需之多矽晶(polysilicon)供給短缺,價格已上漲18%,創近十年來新高。由於模組價格飆升,加上船運和勞工成本上揚,使得太陽能電廠的興建成本也水漲船高。

在風電方面,全球最大的風電廠丹麥的Ørsted執行長Mads Nipper表示,由於石油公司相繼進入離岸風電產業,將推升離岸用地的租金,進而降低風電計畫的競爭力並減緩技術發展。BP, Equinor,以及TotalEnergies等歐洲石油大公司都已宣布將開發離岸風電。Ørsted也計畫在2027年前投入570億美元打造成綠色能源之領先者。

BP今天也宣布啟動墨西哥灣的 Manuel油田開採計畫(位於路易斯安那州140哩離岸處) 。BP已承諾將藉由資產管理在2030年前將減少40%石油和天然氣產量。該公司執行長Bernard Looney也多次表示BP將持續在油氣產業營運,並將收入投資於再生能源。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