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缺芯潮”難解:半導體巨頭相繼漲價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近日,據媒體報導,比亞迪半導體向客戶發出漲價通知函,公司決定從2021年7月1日起對IPM、IGBT單管產品進行價格調整,提漲幅度不低於5%。
全球功率半導體龍頭英飛淩也正在醞釀新一輪產品漲價,MOSFET的漲幅將有12%,英飛淩之外,ST、安森美、安世半導體等全球領先的功率半導體廠商也于近期紛紛發佈漲價通知。
ST宣佈全系列產品將於6月1日開始漲價;安森美也宣佈部分產品價格上調,生效日期定於今年7月10日;安世半導體宣佈於6月7日提高公司產品價格。
功率半導體器件有很多種,以IGBT 和MOSFET作為全控制功率半導體器件的代表,在工作頻率、工作電壓和信號控制性能方面表現突出,正逐漸發展成為高端功率半導體器件的主流應用。


 
實際上,從2019年下半年進口IGBT就出現缺貨,MOSFET也在2020年初伴隨著疫情暴發進入缺貨週期。目前市場對二三極管、電晶體、低中高壓MOSFET、IGBT等功率半導體產品的需求依然很旺盛,部分進口產品的交期長達52周,中國國產產品的交期長達三個月。
國金證券認為,根據下游調研回饋情況,從在手訂單、交貨週期、收入確認週期來看,半導體行業到2022年景氣度仍會保持持續向上。高景氣度下,由於產品結構提升、漲價等因素影響,半導體板塊的全年利潤預期有望上調。
財聯社梳理中國本土功率半導體產業鏈公司一覽: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