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Google宣布採用Milan晶片 AMD奪得雲端運算大餅
新電子吳心予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超微(AMD)與英特爾(Intel)在伺服器晶片的市場中持續競爭,相繼推出Milan與Ice Lake兩大平台,專攻資料中心應用。日前Google宣布採用Milan晶片,可望推升AMD在伺服器晶片市場中的占比。

根據路透社報導,Google將會採用AMD最新的資料中心晶片,此舉很有可能會使Intel與AMD在伺服器市場上的差距明顯縮小。Google、亞馬遜等雲端供應商是資料中心晶片的最大買家。他們基於晶片提供服端服務,並擁有數百萬的使用者。日前Google宣布將採用AMD今年三月發表,代號米蘭(Milan)的伺服器晶片。Google表示,其客戶如Snap及Twitter都已經開始測試採用AMD晶片的新服務。

AMD與英特爾在市場上長期競爭,過去英特爾在資料中心晶片的市場中,長占優勢地位,但是隨著英特爾的製程更新及產品效能不如預期,原先的地位可能有所動搖。隨著Milan晶片推出,英特爾也隨即推出Ice Lake晶片,並曾表示Ice Lake受到多數的雲端供應商支持,但當時並未揭曉Google的採用狀況。現階段Google宣布採用AMD晶片後,仍可持續觀察AMD與英特爾在這一波興起的雲端運算浪潮中,如何發揮優勢,搶攻雲端大廠商機。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