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英國製造商協會預估本年製造業成長7.8%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參考資料:Financial Times
日期:110年6月14日
文號:駐英經(110)經字第466/P200號(商情文號:第466號)

商情本文:
根據英國製造商協會及英國BDO顧問公司調查資料顯示,隨著企業走出疫情最嚴重的時期,製造業生產強勁反彈,預計 2021 年英國製造業的增長速度將是年初預測的兩倍。擁有兩萬家企業會員的英國製造商協會(Make UK)資料指出第ㄧ季的製造業成長從9%成長至36%,達到過去30年以來的最高點,其中聘僱員工意願亦大幅上升,計劃增加投資廠商數量並自 2020 年初以來首次轉為正。該協會並將上修本年度製造業預估成長從3.9%增加到7.8%,超過本年度GDP預估成長率7.5%。

英國製造商協會祕書長Stephen Phipson向政府表達國內及出口產品價格均提高,產業無獲利空間,增加的成本可能轉嫁到消費者與向英國購買產品的買家身上,另業者也開始擔心脫歐後的進口管制影響。

根據調查報告指出,製造業在疫情期間遭受龐大損失,估計整個產值減少180億英鎊,約佔整體10%,並預估,假設疫苗持續有效,製造業產出水平將在 2022 年底前才得恢復到疫情前的水平,比以前預估時間提前約六個月。

英國製造商協會資深經濟學者Fhaheen Khan則表示,目前製造業的復甦榮景是因為起點很低,今年會呈現如橡皮筋反彈影響效益,但航空航天等部分行業可能會在一段時間內仍難以恢復正常交易。另表示,廠商計劃增加投資並已納入在政府財政預算中公布為期兩年的「超級賦稅抵減(Super deduction)」計畫,業者在工廠設備的投資將可獲得130%的稅額減免,可有效促進產業發展。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