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全球手機銷量Top 5出爐!Gartner:5G成增長動力、市佔集中5大廠
數位時代採訪中心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根據顧問公司Gartner的統計數據,在經歷了2020年的大幅下降之後,2021年第一季度全球終端用戶智慧手機銷售量增長了26%。全球終端用戶手機銷售量較去年同期成長22%。

Gartner高級研究總監Anshul Gupta表示:「消費者前景的改善、持續的在家學習和在家辦公再加上2020年被壓抑的需求推動了第一季智慧手機的銷售量。隨著全球許多地方疫情的改善和市場的重開,消費者開始在可支配專案上進行消費。但要注意的是2020年的比較基數低於2019年。這解釋了為什麼會出現兩位數增長。」

來源:數位時代製作

全球前三大智慧手機廠商在2021年第一季度繼續保持各自的排名(見表)。中價位智慧手機的推出(比如價格低於150美元的手機)推動了三星在全球的銷售量,而其旗艦5G智慧手機的提前發售也為該公司的智慧手機銷量成長錦上添花。

蘋果在2020年第四季度成為第一名後,在2021年第一季重新回到第二名。蘋果有史以來首款5G iPhone的發佈引發了2021年市場的持續需求。Gupta表示:「2021年5G將繼續成為蘋果的主要增長動力。 設備升級將推動全年對蘋果旗艦手機的需求。」

2020年全球前五大智慧手機廠商均實現了強勁的同比成長,這表明手機市場正在圍繞前五大廠商進行整合。中國智慧手機廠商小米、Oppo和Vivo見證了5G智慧手機需求的成長並把握住本季華為和LG全球銷售量疲軟所帶來的機遇。

由於供需達到平衡,全球晶片短缺還未影響到智慧手機行業。但這種情況在未來幾個季度可能會改變並可能導致全球智慧手機平均銷售價格上升。

責任編輯:蕭閔云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