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愛立信預計今年全球5G用戶將達到5.8億 較去年增長逾一倍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瑞典電信設備巨頭愛立信週三(6月16日)表示,全球5G用戶數量預計將在今年年底達到5.8億,較去年的2.2億增長一倍以上,到2026年將突破35億,5G人口覆蓋率將達到60%。


 
愛立信稱,包括中國在內的東北亞地區目前擁有最高的5G用戶普及率,其次是北美。不過愛立信同時也表示,預計到2026年北美5G用戶的份額將達到84%,超越東北亞地區登頂首位。
愛立信在每半年公佈一次的移動報告中還指出,到2026年,海灣國家將有約73%的使用者使用5G網路,西歐的使用者普及率則將達到約69%。
愛立信表示,預計5G將比當初的4G LTE早兩年實現用戶超過10億人。這背後的關鍵原因包括中國較早的5G承諾,以及商用5G設備的較早可用性和越來越高的可負擔性。目前,超過300款5G智慧手機已經發佈或投入商業運營。


 
愛立信在報告中稱,由於互聯互通作為疫情後經濟復蘇的關鍵組成部分的作用日益增強,預計未來幾年這種商用5G勢頭將繼續蓬勃發展。
愛立信執行副總裁兼網路主管Fredrik Jejdling指出,“我們正處於5G的下一個階段。在中國、美國和韓國等先驅市場,5G的推廣和覆蓋範圍正在加速擴大。現在是實現高級應用場景和兌現5G承諾的時候了。企業和社會也在為疫情後的世界做準備,5G驅動的數位化將發揮關鍵作用。”
截至2020年底,全球智慧手機用戶已達到60億,愛立信預計到2026年這一數字將達到77億,約占屆時所有手機用戶比例的88%。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