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滿足入門至高階產品 高通七大物聯網方案亮相
新電子吳心予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高通日前擴大對物聯網(IoT)生態系的支援,發布7個物聯網解決方案,推動次世代物聯網裝置普及,解決方案包含QCS8250、QCS6490/ QCM6490、QCS4290/ QCM4290,以及QCS2290/ QCM2290。

此系列的解決方案涵蓋入門到高階產品的需求,適用於多元的工業或商業級應用。高通新推IoT解決方案的目的,在於滿足持續增加的物聯網生態系對個別領域的需求,包含運輸、物流、倉儲、影片協作、智慧鏡頭、零售與醫療等。

這7個物聯網解決方案為智慧裝置與聯網方案,提供更全面的功能應用,並能延長軟/硬體壽命,最少可以支援應用8年。7個解決方案適合的應用如下:

・QCS8250:針對醫療保健、數位標示與影片協作應用。QCS8250專用於高階產品,透過優化來達到較高的效能,同時維持最佳功耗表現,可以結合高通的Wi-Fi 6及5G連線解決方案,執行人工智慧(AI)邊緣運算。此方案為高效能應用設計,採用高通Kryo 585 CPU架構、AI引擎及ISP,可支援最多七個4K鏡頭,達到每秒120幀。此方案為AI及機器學習(ML)提供新的NPU,滿足需要高算力密度的IoT應用,包含智慧鏡頭、影片協作、AI Hub、醫療連網與智慧零售,加速IoT生態系的部署及商用化。

・QCS6490/QCM6490:適用於醫療保健、物流管理、零售、運輸與物流。這兩個方案是高通率先優化物聯網應用的方案,目標在於為智慧應用提供5G及Wi-Fi 6E連線功能。該方案採用Kryo 670 CPU架構,為運輸、物流、醫療聯網、倉儲管理與POS機系統提供所需效能。透過強化連線功能、減少延遲和優化邊緣運算,基於高通第六代AI引擎的ISP,其效能與功耗都優於上一代方案。

・QCS4290/QCM4290:適用於鏡頭、手持的工業設備及安全控制面板。此方案為中階產品設計,採用Kryo 260 CPU架構,強化聯網速度與裝置效能,並基於高通第三代AI引擎,提供高效能、智慧鏡頭功能,並擴增連線選擇,支援LTE Cat13與現有Wi-Fi 6技術,適用於工業與商業應用。透過強化裝置的智慧化程度,可提高產能與連線環境的工作效率。

・QCS2290/QCM2290:針對智慧鏡頭、工業手持設備、零售與追蹤應用設計,透過LTE連線、強化功能與記憶體支援,提供入門級產品所需效能與低功耗。搭載Cortex A53 CPU架構,此入門級平台具有成本競爭力,並在此前提下提供較佳效能、圖像處理能力、影像畫質與更佳的功耗表現。此平台適合零售POS機系統、工業手持設備、追蹤與相機應用。同時QCS2290/QCM2290的基頻晶片(Baseband Chip)插腳與QCS4290/ QCM4290相容,客戶可以在多種IoT裝置上,跨平台採用軟/硬體,減少產品的成本與上市時間。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