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WWDC 2021以功能更新為主 蘋果開放FaceTime跨系統支援
68吳心予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日前蘋果(Apple)發布WWDC 2021,包括iOS 15、macOS、隱私保護及照片文字辨識等新功能。其中,iOS 15優化FaceTime通話品質,以及用於內容分享的SharePlay功能皆倍受關注。隱私方面,iOS 15與iPad 15強化Apple Mail隱私保護的同時,Safari將隱藏用戶IP,用戶也可以知道第三方APP蒐集哪些用戶資訊。

iOS 15是WWDC 2021的亮點之一,新的軟體版本優化FaceTime功能,用戶可以透過SharePlay與通話對象共同觀看或聆聽媒體內容,也提供SharePlay API,提供其他APP開發者支援此功能。通話方面,FaceTime的通話品質與降噪能力,以及空間音訊(Spatial Audio)皆有提升。除此之外,FaceTime可進行多人通話,且蘋果開放Windows與Android系統支援FaceTime。

iOS 15在訊息通知功能中,增加勿擾模式,通知頁面會列出勿擾期間用戶錯過的訊息,在iMessage中,聯絡人也可以知道對方的狀態,包含駕駛、工作、勿擾等,用戶也可以設定自動回覆。

蘋果的內建相機也導入AI文字辨識,在 Live Text 中,可以自動辨識照片內的文字,甚至能直接撥打照片內顯示的電話號碼。iPhone在美國也即將在Wallet中開通身分驗證功能,將身分證數位化,未來美國用戶可以透過iPhone在美國的機場通關。

新的macOS Monterey則著重在整合iPhone、Mac與iPad三種設備,包含支援滑鼠及鍵盤同時在Mac與iPad間使用,協助使用者將iPad當作Mac的第二個螢幕,且iPhone及iPad能透過AirPlay將影像投影到Mac的螢幕上,實現多裝置間的螢幕延伸應用。

蘋果也持續更新軟體的隱私保護機制與功能,其中一項是Apple Mail防止像素追蹤。此外,Safari將隱藏用戶IP,而且透過蘋果的APP Privacy Report,用戶可以清楚知道第三方App蒐集哪些使用者資訊。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