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丹麥 4 月份工業生產略有下降,但丹麥工業仍在強勁, 對經濟是個好兆頭。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根據財經媒體於6月8日引述丹麥統計局的最新數據顯示,2 月份工業總生產指數下調0.4%至2.5%, 3 月份下調 0.6%至4.4%,  4 月份之工業總生產指數則下降3.6%,目前每月產量波動很大,在 2 月至 4 月期間,產量與前3個月相比增加 1.2%。 於今年4月份,12項丹麥工業生產有9項下跌,其中製藥業產量於4月份下跌5%, 是造成4 月份總體跌幅波動較大的主因,若不包括藥品生產,4 月份工業生產下降 3.1%。

丹麥金屬協會首席經濟學家 Thomas Soby 對此數據評論指出: “ 丹麥企業信心現在達到 23 個月以來的最高水平,儘管 4 月份工業生產有所下降,但已經安穩地度過了第2次社會停擺。4 月份的下降也必須與2021 年 3 月大量生產相關。 工業生產是丹麥經濟的核心引擎之一,過去6個月的發展表現出它正在全速前進。 渠並補充道:“ 此數據亦表示我們還沒有完全走出危機的陰影。”

Sydbank 的總體經濟分析師 Mathias Dollerup Sproegel 估計,“丹麥工業生產正位於有史以來的最高水平, 這表示丹麥的競爭力很強,全球對丹麥優質商品的需求很大。”

Arbejdernes Landsbank 的首席經濟學家 Jeppe Juul Borre 則對 4 月份的下降表示些許遺憾,但指出丹麥工業生產仍然強勁 ,自年初以來,該行業的信心一直在飆升至近3年來的最高水平。目前的訂單情況特別多,在不久的將來工業生產也將隨之增加。 

Danske Bank 之首席經濟學家Las Olsen 稱 4 月份工業生產的下降令人驚訝 , 渠指出“有時像這樣的意外可以用一個單一的行業比如製藥業的表現來解釋,但 4 月份的下降是廣泛的,我們傾向於將其視為此下降數據是在積極發展的道路上的一個顛簸,在3個多月的時間裡,產量仍增加 1.2%。另一種可能性是民眾開始認知到獲取原材料和生產產品的問題。

渠並指出,從丹麥的貿易夥伴中可看見目前世界各地的工業逐漸復甦當中,各項指標亦顯示 5 月份的成長已達到有史以來的最高水平。由於許多國家提出紓困補助計劃使消費者有很多錢可以花,然而當民眾無法將錢花在例如旅行上,這自然會產生對商品的需求大增。 渠評估未來幾個月該行業仍有穩健增長的前景。

工運商業委員會首席經濟學家Erik Bjorsted亦不擔心並提出:  “民眾不應過分關注 4 月份的產量下降, 儘管有所下降,但工業自疫情以來已恢復得相對較好,並記住丹麥工業生產在疫情間的表現優於德國工業生產,渠評估該行業在未來的幾個月已完全準備好抓住復甦的機會。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