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Gogoro換電聯盟添新生力軍 攜手大長江和雅迪打入中國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國內電動機車大廠 Gogoro 今 (18) 日宣布,與二輪車輛製造大廠大長江集團和雅迪科技集團建立夥伴關係,計劃在中國部署 Gogoro 電池交換技術嶄新城市電能補充系統。

Gogoro 指出,日前與印度 Hero MotoCorp 合作,以及今日宣布與中國大長江和雅迪的合作後,代表全球二輪車廠正通過智慧電池交換系統,擁抱亞洲即將到來的永續能源革命。

隨著大長江和雅迪成加入 Gogoro 的 PBGN 方案,Gogoro 將提供合作夥伴 Gogoro 智慧動力總成、控制器、元件或是智慧系統的權利,車廠則整合各自的技術發展智慧電動車輛。

大長江是中國最大的摩托車製造商,連續 18 年每年銷售超過 200 萬台燃油機車,而雅迪則是電動二輪車輛的全球領導者,去年共銷售超過 1000 萬台電動二輪車輛。

由於中國電動二輪車新法規規定,到 2025 年預計將淘汰 2.7 億台不符合品質和安全新規範的車輛,大長江和雅迪已成立一家合資營運公司,負責開展在中國的電池交換基礎建設,預計今年?動,明年將會有更多中國城市加入營運,商機龐大。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