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遠距上課催出筆電、平板需求!入門機急單湧現,華碩、宏碁急調度供貨備戰
數位時代王郁倫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全台灣疫情升溫,停課不停學,學生在家學習、企業讓員工在家上班比例驟增,在一人需要一台電腦上網下,3C需求提升,平板跟筆電買氣衝出。

3C通路商展碁資訊透露中低價入門筆電需求大幅揚升,宏碁19日也透露電腦需求倍數成長,加速備貨中,華碩也透露部分機種本就有缺貨現象,內部積極調度資源全力滿足消費者。

本週雙北許多企業要員工在家上班,為因應需求提高採購筆電,加上學生居家上學,對許多家庭而言成為大考驗,由於一人需要一台可上網電腦,不少家長措手不及面臨採買3C需求,展碁是三星平板台灣獨家代理商,也是各大電腦品牌代理通路商,隸屬宏碁集團,總經理林佳璋透露,這兩天確實平板跟筆電各通路需求都很大,拉貨力道非常強,實際銷售成長需要等月底結算。

他觀察,本週需求屬於「急拉貨」,判斷是學校遠距上課帶來的刺激,其中又以低價筆電貨品流通速度最快,本來筆電產品線就貨源不足,現在更多許多入門款機種都已經缺貨。

華碩台灣區總經理林福能指出,因疫情爆發突然,資通訊剛性需求確實强勁!原本筆電就有缺貨的狀況,目前公司已經多次會議協調各事業群貨源,以防疫優先。

華碩指出,家庭用戶因應宣布全面停課後,從實體或線上通路皆可明顯看出民眾需求激增,華碩將全力供貨以滿足民眾在疫情期間的需求,為穩定日常秩序努力。考量弱勢家庭欠缺居家學習電腦設備,華碩捐贈百台再生筆記型電腦供學校申請,透過台北市電腦公會媒合雙北高中職以下學校,發送給有需求的學生。

宏碁則表示,台灣開始受到疫情的影響,加上近日政府宣告停課不停學,居家上班、遠距教學的電腦相關設備需求量「數倍成長」,面對急劇龐大的市場需求,宏碁已經動員全公司力量調度貨源,加緊供貨,包括筆電、Chromebook、桌機及螢幕等產品。

對於電腦維修需求,宏碁也表示,各地服務中心會正常營業(服務時間依政府規定等級而異動)、安排電腦到府收送服務,以協助急需電腦相關設備的民眾。宏碁也要求前往服務中心者須全程戴口罩及酒精消毒,進行實聯登錄、室內保持5人以下及社交距離,也鼓勵多利用到府收送服務,降低接觸機會。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