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收購monoDrive/結盟Ansys NI擴大自駕車布局
新電子黃繼寬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NI近日在自駕車領域的布局動作頻頻,一方面宣布完成對monoDrive的收購,同時也與模擬工具大廠安矽思(Ansys)締結進一步戰略合作關係。monoDrive是用於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和自動駕駛汽車開發的模擬軟體的領導者。此次收購擴大了NI在ADAS和模擬市場的影響力,助力NI的汽車客戶加速開發、測試和部署更安全的自動駕駛系統。
   
ADAS的設計週期非常複雜,汽車OEM和供應商們需要能夠簡化模擬、實驗室測試和物理測試環境之間轉換的系統,最終製造出更安全的車輛。如今,不同的工具會造成互相孤立的流程、上市時間延遲、並導致更高的成本,從而降低創新速度並妨礙先進技術的品質。
 
NI將利用monoDrive在信號處理和進階模擬領域的專長,通過模擬眾多感測器和數千種即時場景的高保真駕駛環境的能力,説明客戶加速ADAS的交付。這一方法結合NI軟體連接的系統,將説明汽車客戶實現簡化模擬、基於實驗室的測試環境和物理測試環境之間的轉換,最終NI能幫助汽車製造商和供應商們加速邁向自動駕駛汽車時代。
 
NI副總裁兼汽車業務事業部總經理Chad Chesney說,monoDrive的先進軟體與NI在ADAS領域的強大地位相結合,將使我們客戶的軟體驗證工作流程實現平穩過渡。反過來,這也將提供更高的測試效率、更廣的覆蓋範圍和更現實的測試場景,幫助汽車製造商們更快地將安全可靠的自動駕駛汽車帶到路上。
 
monoDrive執行長Celite Milbrandt則表示,在過去五年中,monoDrive在車輛模擬領域取得了領導地位。我們相信NI和monoDrive產品的組合將説明我們的客戶加速實現部署更安全的車輛的目標。
 
在此次收購的同時,NI還宣布了與工程模擬全球領導者Ansys的戰略合作。Ansys的模擬方案使感測器供應商能夠在產品設計階段完整模擬雷達、光達和攝影機的基本物理原理。NI和Ansys將一起説明客戶解決重建真實世界模擬模型過程中的複雜挑戰,以驗證感測器並將資料即時注入測試中的軟硬體。通過更多精確的資料和結果,將模擬的虛擬世界和現實環境物理測試的世界聯繫起來,這一共用的關注將為客戶提供關鍵的產品洞察,瞭解其在市場上的性能表現。

Ansys企業發展和全球合作夥伴關係副總裁Matt Zack指出,Ansys致力於在開放的生態系統中構建世界一流的產品。與NI的合作補強了這一戰略,使Ansys能夠為客戶的工程挑戰提供更全面的解決方案。將Ansys的基於物理場景的感測器模擬方案與NI的駕駛模擬和測試架構相結合,將使我們共同的客戶能夠更快地開發出更安全的ADAS技術。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