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波蘭4月PMI指數53.7點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資料蒐集:波蘭/駐波蘭代表處經濟組
資料來源:2021.05.05 BiznesPolska

波蘭製造業的經濟活動於4月持續復甦。惟原材料和勞動力的短缺阻礙工業發展。研究機構IHS Markit報導,4月份波蘭工業的PMI達到53.7點, 略低於3月份的54.3點。但它仍是2018年6月以來第二高。

供應鏈中斷仍然是限制產量增長的因素。約有44%的受訪者表示交貨延遲情況變得更嚴重(3月為37%)。這負面回答比率甚至比2020年3月第一波封鎖期間的回答還要高。

交期延遲導致通膨壓力增加。78%的受訪者表示,由於生產成本增加,導致成品價格上漲。這對已經苦於4%價格上漲率的消費者來說,是個壞消息。未來幾個月,工業產品的價格也可能會上漲,因為燃料、能源和服務的價格迅速上漲。

波蘭工業的復甦趨勢與全球一致。在德國和歐元區其他地區,類似指標(PMI)創下25年來最高水平。這不僅是周期性復甦,也是防疫封鎖政策迫使消費者支出從服務轉向物質產品的結果。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