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聯發科狠甩高通!估2021年智慧型手機晶片市占上看37%、穩坐出貨王
數位時代採訪中心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根據調研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最新釋出的報告,聯發科(MediaTek)2020年超越高通(Qualcomm)成為全球手機晶片王後,進入2021年後,聯發科將有望保持全球出貨龍頭寶座,且市占率將上看37%,狠甩市占31%的高通。

來源:Counterpoint Research

全球智慧型手機AP/SoC晶片市占預測,資料統計至2021年4月。


該份報告同時也顯示,南韓三星電子還有中國海思半導體(HiSilicon),將是唯二全球市占率下滑的品牌,而蘋果則排名第三,市佔16%。

此外,Counterpoint認為聯發科2021年出貨動能仍持續看漲的主因,在於台積電產能全面支援,推動聯發科2021年出貨表現、並拉開與對手高通的距離。

不過,在5G智慧手機晶片領域,高通2021年市占率有望攀上30%,年成長2個百分點,其次是蘋果市占29%,而聯發科則排名第三,市占28%。

來源:Counterpoint Research

全球5G智慧型手機晶片市占預測,資料統計至2021年4月。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