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Global Foundries宣佈與PsiQuantum打造世界上第一台全尺寸量子電腦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Global Foundries(格羅方德)宣佈,將於量子計算公司PsiQuantum合作,打造世界上第一台全尺寸商用量子電腦。雙方目前正在製造構成Q1系統基礎的矽光子和電子晶片,這是雙方合作的重大突破,也是PsiQuantum路線圖上的一個里程碑,旨在提供具有一百萬量子比特及更高版本的商業量子電腦。
目前Global Foundries已經在兩個300mm晶圓廠中安裝了專有的生產和製造設備,以在位於紐約州北部的工廠中生產數千個Q1矽光子晶片,並在位於德國德累斯頓的Fab 1晶圓廠中生產最先進的電子控制晶片。量子計算有望為眾多行業帶來更大的進步,包括醫藥開發、材料科學、可再生能源、氣象研究和可持續農業發展等。
Q1系統是由PsiQuantum的光子量子計算專家團隊歷時五年開發的成果,將量子計算變為現實,在這個過程中基於兩點基本認識:1、一台可用的量子電腦能夠執行原本不可能的計算,需要一百萬個以上的物理量子比特;2、利用半導體行業累計50多年和數萬億美元的投資,是製造商業上可行的量子電腦的唯一途徑。
PsiQuantum首席戰略官兼聯合創始人Pete Shadbolt表示,與Global Foundries一起,已經驗證了矽光子學的製造路徑,有信心在這個十年的中期,PsiQuantum將完全站穩腳跟,完全具備組裝最終機器所需的所有生產線和流程。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