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波蘭是越來越多致力開發人工智慧的科技公司之所在地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資料蒐集:波蘭/駐波蘭代表處經濟組
資料來源:2021.04.27  IAR, paih.gov.pl

根據數位波蘭基金會(Digital Poland foundation)的報告,就從事人工智慧系係統開發及執行的專家數量而言,波蘭在中歐及東歐排名第一,在歐盟排名第七。據該份標題為「波蘭2021年人工智慧狀況」(The State of Polish AI 2021)的報告發現,在過去10年中,波蘭在包括人工智慧在內的研發領域已取得巨大進步。

波蘭投資貿易局(PAIH)的專家Agnieszka Szweda表示,對於在波蘭活躍的許多研發中心而言,人工智慧是開發新產品及服務的主要技術。引述Szweda專家的話,各行各業的全球參與者已經來到波蘭,與波蘭的人才合作,他們保證在履行對其全球運營至關重要的功能方面達到最高的全球標準。Szweda專家補充表示,波蘭希望此一成長將持續下去,這不僅是由於技能熟練的人力資源豐富,而且是因為波蘭對該地區的R&D運營提供最有吸引力的獎勵配套措施之一,包括稅收獎勵措施,補助款及歐盟相關計畫。該報告發現,許多波蘭的AI公司正在尋求擴展到其他歐盟市場以及英國及北美地區,該報告並發現AI最常被那些活躍在IT及電信、金融及銀行以及電子商務等領域的公司所樂意採納。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