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訊息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名稱:線上課程:8月18日「連網汽車資安挑戰與軟體安全強化設計」

課程簡介

在萬物互聯的物聯網時代,連網汽車、自動駕駛車儼然已成為最複雜的物聯網終端平台之一。尤其在連網結合資訊、通訊及汽車電子技術後,將不僅僅是個別獨立的智慧汽車,而是一個可穿梭城市規模的大型物聯網系統,其衍生的潛在智慧服務便利性與商機固然無可限量,但汽車作為最普及且攸關生命安全的運輸工具,其安全與可靠性設計,將是牽動未來智慧連網服務存續的至要關鍵。本課程將由傳統資訊安全的概念入門,帶領學員探索未來車載執行平台架構及其面臨的潛在資安攻擊威脅,輔以實務車載安全強化執行平台安全技術整合範例,學習如何設計出主動式、安全強化之智慧車載整合應用。

 

課程大網

1. 資訊安全概論

2. 常見駭客資安攻擊手法介紹

3. 智慧連網車潛在資安威脅

4. 設計考量與資安認證

5. 安全軟體開發流程

6. 軟體工具與資安強化

7. 車載平台現存攻擊手法介紹

8. 如何強化系統安全

 

講師簡介

1.工研院資訊與通訊研究所 卓傳育 副組長

學歷:清華大學 資工所 博士

經歷:工研院資訊與通訊研究所

專長:網絡安全、車載、嵌入式系統安全、雲端運算、物聯網

 

2.SGS 功能安全專家 張國樑經理

學歷:交通大學 機研所 碩士

經歷:中山科學研究助研員、SGS可靠度實驗室、德國Esslingen科技大學研究

專長:車用網路控制、功能安全、工業即時網路控制、功能安全與網路安全國際標準研究

 

3. 工研院資訊與通訊研究所 趙翊廷 副理

學歷: 中正大學 資工所 碩士

經歷: 工研院資訊與通訊研究所、聯發科技工程師、群聯電子工程師、金麗科技工程師

專長: 嵌入式系統軟體開發、電子系統級開發

上課日期2021年8月18日(五)09:30~16:30,共6小時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ARTC)、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TEEMA)

上課方式:使用Cisco Webex Meetings進行線上課程(請至:https://www.webex.com/zh-tw/downloads.html,下載軟體並安裝。

報名費用:每人4,000元(含稅、講義、餐食)

   1TEEMA會員9折、2人以上8折。非會員1人於8/11前報名9折、同公司2人以上8折。

   2:TEEMA會員依據財政部85.9.25台財稅第851917276號函適用營業稅第八條第一項第十一款及相關規定免徵營業稅,開立收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