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名稱:TEEMA 台灣優良中小企業 2015-2016

 

2015-2016年台灣區電機電子優良中小企業指南
 
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TEEMA),成立於1948年,會員人數3039家,其中90%以上產業是電機、電子和 ICT製造工廠。在2014年,TEEMA會員在電機電子產業生產額佔台灣總生產額之50.98%,其電機電子產品對外貿易出口佔台灣總出口之48.8%。2014年電電公會 「協同商務創新委員會」與台灣經濟部積極推動台灣中小企業協同創新研發的合作計劃,以協助台灣中小企業提升全球競爭力。計劃目標是促進台灣中小企業跨業的研發整合,企業內外跨域合作,形成獨特核心競爭力,以創造更多更優秀的創新產品及商業模式。
 
面對全球各國企業在國際市場上的競爭日趨激烈之局面,企業轉型、協同、創新、提升品質的發展趨勢確實是台灣中小企業不得不走的路。而且台灣中小企業已有123餘萬家,佔全體企業比率近98%,在我國經濟的發展上一直是產業結構中重要的經濟主題。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針對汽車電子產業、通訊產業、LED產業及電子零組件產業之中小企業,評選這些產業中努力精進與不斷創新的企業,為台灣創造出優良公司與創新商品,作為產業的模範並協助行銷。
 
 
為了服務與行銷台灣優秀傑出的中小企業,TEEMA協同商務創新委員會出版「台灣區電機電子優良中小企業指南」,針對汽車電子,通訊,LED產品,電子零組件及其它等產業,評選出深具領先創新傑出的產品,彙總製作電子書及手冊,藉由電電公會的展覽、參展及網路等行銷途徑,推廣到世界各地,促使國外企業認識台灣優秀的產品,並促成企業間的產品研發合作、投資及成為合作夥伴或戰略聯盟,創造台灣電機電子產業對外貿易新商機。
 
今年為協助電機電子產業因應工業4.0趨勢,電電公會「協同商務創新委員會」特別推動台日產業協同創新,促成日本智慧機器人關鍵技術廠商與台灣相關廠商合作,共同推動「輕量化智慧機器人聯盟」。結合機械手臂、控制器、伺服馬達、驅動器及減速機等關鍵廠商,建構工業4.0智慧機器人台日協同合作技術平台。本刊今年2015-2016年特別收錄國內優良智慧自動化及機器人相關廠商名錄。
 
 
 
 
辦公室出租
TEEMA Logo Downlo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