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綠色供應鏈智能服務系統解決方案技術效益分享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綠色供應鏈智能服務系統解決方案技術效益分享


英業達與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資策會合作,透過經濟部工業局協助提供台灣中小企業綠色供應鏈智能服務,為中小企業快速便利的符合國際環保法規要求及數位轉型盡一份心力。提供雲端服務讓企業透過網際網路連線隨時隨地使用、存取營運資料,在嚴峻的疫情挑戰及越來越激烈的國際競合局勢中降低人員接觸,提高企業效率也維持企業日常運作。企業提高綠色供應鏈的管理能力,能快速因應歐盟等國家環保法令要求,減少因疫情造成營運中斷風險,進而為企業本身創造競爭優勢及利基。

 

方案內容

綠色供應鏈智能平台服務,將綠色產品管理系統(Green Solution)串連產品生命週期管理系統(PLM)服務,提供客戶透過雲端平台服務,快速建立專屬的綠色產品資料庫及管理專屬的綠色產品供應鏈。使用雲端服務的供應商及製造商可節省導入綠色供應鏈之系統建置與管理成本、減少導入複雜度及確保資料正確與安全。資料輸入一次即可達成符合產業之環保規範要求及產出符合多種客戶格式的報表。環安顧問諮詢服務協助企業即時更新環保法規資料庫並提供環保法規諮詢,如REACH, RoHS, CPSIA等國際環安法規之揭露及國際環保趨勢資訊與分析。資深顧問團隊也依照企業個別需求,協助作業流程設計,提供機器人流程自動化最完整、可行的解決方案。

 

方案架構

綠色供應鏈智能平台服務引進機器人流程自動化(RPA)協助使用者進行重複性高、繁瑣的工作,如綠色產品合規宣告。藉由綠色供應鏈智能平台服務之機器人流程自動化技術,使用者僅需上傳產品測試報告。RPA將自動解析測試報告內容,自動完成宣告填寫。降低使用者面對測試報告判讀、化學物質辨識、系統操作等學習曲線及協助使用者省下大量的資料輸入時間,提升企業的工作效率。智慧判讀及專人審核服務確保所宣告資訊符合國際環安法規及客戶規範,如有不符合,環安人員協助平台用戶完成合規宣告的修正。綠色供應鏈智能平台服務提供已完成合規宣告的料件一鍵即可依照所需要的報表格式下載,資料亦可透過資料交換串接回PLM完成全自動化合規宣告。

 

導入RPA智慧自動化

綠色供應鏈智能平台導入資策會機器人流程自動化技術,包含作業自動化及智慧化。

自動化模組RPA負責作業自動化、包含將資料轉換格式、拆解、重組、整理、驗證等,以及RPA平台維護功能。

分析模組是RPA作業智慧化核心技術,能處理複雜的繁瑣任務,如測試報告檢驗物質及結果淬取;應用OCR、OpenCV解析及淬取不同實驗室測試報告資料及合規規則機制提供RPA進行法規合規、客戶自訂規範交叉分析與檢核。

 

延伸PLM串接服務

多數企業以PLM為管理流程核心,綠色供應鏈智能平台服務提供與企業現有PLM系統串接服務,將零件、BOM結構、零件供應商、環保承認狀態…等資訊自動互傳服務提升企業效率,避免資料重複輸入造成的人力成本損失與人為錯誤資料誤植,更重要的是用低成本為企業打開即時鏈結供應鏈的大門。除此之外,也為中小企業PLM需求提供示範性平台,包含以專案管理出發,銜接研發設計中的零件及結構管理、合格供應商管理及零件承認作業,將所有變更進行閉環式管理,讓各單位在標準企業流程中協同合作。如此,整個產品生命週期各階段的知識得以保存與共享,累積形成企業知識傳承及永續經營,進而協助企業敲開數位轉型的大門。

 

公會聯絡人:產業服務室 鄭儒謙先生
電話:(02)8792-6666分機219,傳真:(02)8792-6138 ,email:john@teema.org.tw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