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本會日本辦事處資訊:日本電機電子產業商情最新動向報導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內容:
1.日本政府將給予留學生自畢業後最長2年可於日本國內準備創業之『特定活動』新居留資格。
日本出入國在留管理廳近期開始接受申請『特定活動』新居留資格。依據目前現行制度,原則上留學生畢業後若不留在日本就職就是回去原本的國家。由於日本創業需要申請「經營、管理」之居留資格,同時也需要成立事務所或2人以上雇員,或500萬日圓以上資金等條件。在新制度下最長2年可以「特定活動」居留資格進行創業準備,之後再轉為「經營、管理」資格。但為防止非法居留問題發生, 附帶有必須獲得畢業學校推薦之條件, 由大學負責推薦該學生活動概況或創業計畫。並鎖定國際化大學或被選為文部科學省支援留學生就職補助之大學。目前符合對象者有東大或京都大等40間學校。

2.三井不動產預定2020年內實施定額課金型次世代移動服務「MaaS」
三井不動產與2019年出資之芬蘭Maas Global公司(2016年成立之Venture企業)合作,在三井不動產之公寓大廈等地區實施可方便利用巴士、計程車或腳踏車之Maas服務。日本國內此定額制MaaS事業為罕見例子。三井不動產首先將Maas Global公司專用App(芬蘭稱Whim)改造成為日本國內模式之後,達成定額制收費方式。 透過專用App可確實掌握達目的地最短路程。付款方式計畫亦透過專用App.以信用卡方式支付。每月費用金額目前未定。9月中旬起於千葉縣柏市進行實驗,發給居民30人專用App,約1個月內計程車3千日圓的乘車金或Carsharing 72小時的使用權益,同時提供巴士跟Share Cycle免費搭乘的權益。合作廠商包括東武Bus East(千葉縣柏市)或Docomo BikeShare(東京都港區)。三井不動產將根據實驗結果進行商業化,提供新型移動服務創造魅力街道都市。

本會聯絡人:國際業務室 周柏恆先生  
TEL:(02)8792-6666 ext:245  
FAX: (02)8792-6141  
email: mac@teema.org.tw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