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3/12-本會日本辦事處資訊:日本「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最新動向報導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內容:
一、題名:「也有可能延期1年或2年之可能」 東京五輪組織委幹部 

內容摘要:

1.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理事高橋治之餘10日接受美國華爾街日報採訪,對於今年東京奧運受到新型冠狀病毒影響表示,應該不會中止之看法之外,也表示若今年夏季奧運不得不放棄舉辦的情況,仍有延期1年或2年之可能性的。

2.針對此發言,大會組織委回應表示目前無法知道發言內容詳細或內容,但很清楚的是目前沒有檢討延期之相關對應。

3.這位高橋原來任職廣告代理業大老之電通,他認為明年運動大會等活動日程大半多已確定,所以延期的話是2年後較有可能。

4.若延期數個月的話,剛好會與美國或歐洲國家的職業運動大會舉行時期重疊,又考慮支付龐大獨佔播放權利金給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之美國家電視公司立場,取消舉辦奧運、或實施無觀眾之情況所帶來損失將會很大。

  

二、題名:TOYOTA今年勞使交涉結果,繼七年前以來再次以不調整基本給結束交涉。

1.3/11春季勞使交涉回答結果,很多企業縮小今年薪資調整幅度。

2.TOYOTA2013年以來再次決定不調整基本給,日本製鐵等鋼鐵大廠也是同樣結果,不調漲基本給。

3.背景原因: 全球化及數位化導致競爭更加激烈、美中貿易戰等景氣惡化條件下,經營危機意識上升結果。

4.電機連合傘下之Panasonic則決定提升薪資1,000日圓。但據了解,此增加部分其實是基本薪資及確定歲出年金之保費各增加500日圓而已。去年則單基本給就增加1,000日圓。

5.從各產業交涉結果可知,去年10月消費稅增稅,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感染擴大等原因,對未來景氣抱持不明確之狀況下,也是公司經營者對提升薪資待遇採慎重態度理由。

 

本會聯絡人: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
姓名:周柏恆 電話:(02)8792-6666分機 245 ,傳真:(02)8792-6141emailmacteema.org.tw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