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本會日本辦事處新聞:BIO/AI掀起之長壽革命 - 先端醫療Venture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內容

BIO Venture投資熱現在正在世界上正捲起一股熱潮,美國調查公司Pitch Book(日本語:ピッチブック)表示: 2018年全世界VC對BIO 技術領域之投資額達155億美金(約1.7兆日圓),這10年成長近7倍。如遺傳基因檢查公司、美國23andMe,即未上市但企業評價金額已經超過10億美元之獨角獸(Unicorn)企業已逐漸增多,但多為遺傳基因關連領域。

有次世代
sequencer之稱,可解讀遺傳基因鹽基(base)排列之此裝置,急速減低遺傳基因解讀費用,進而創造出許多商機。因此在此領域,google或Amazon等美國大手IT企業或創業家,也加速進行相關投資。針對癌症新治療藥之開發VC,以個人身分投資之樂天之三木谷浩史社長表示: 繼IT企業之後最有力之市場是醫療/BIO領域。


利用大數據開發適合不同個人之醫療服務即所謂精密醫療(Precision Medicine),最近在日本國內往前跨出一大步,即癌症遺傳基因治療、也就是遺傳基因突變分析到治療方法之確定,將適用保險制度。製藥業界也受到此波衝擊產生變化,被列為對象之疾病更加細分化,所以目前之創藥手法已經無法對應。其中、一直被視為異端的創藥技術受到矚目。BIO新創企業(VC)所開發之遺傳基因治療藥物或病菌治劑(製藥),在稀少疾患病例上創造成果,製藥大廠間之購併或合作亦成風潮。投資規模雖小,近年來研究急速發展的是老化研究領域。老化也是癌症或失憶症等加齡疾患共通之原因。以老化本身為標的之藥物研究,以美國為主之新創企業正在起頭當中。次世代醫療霸主將會是誰? 透過最先端新創事業可以窺見未來。
 

本會聯絡人:周柏恆
電話:(02)8792-6666分機245
傳真:(02)8792-6141
email:mac@teema.org.tw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