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CES大展〉元太發表全新E Ink Prism 3技術 BMW概念變色車再升級
鉅亨網記者劉韋廷 台北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電子紙大廠元太 (8069-TW) 繼去年攜手德國豪華車品牌 BMW 合作後,雙方今年在美國消費性電子展上進一步展開合作,將元太全新發表的新世代段碼電子紙顯示器 E Ink Prism 3 導入 BMW 新款概念車 i Vision DEE,顏色轉換更一口氣從去年 iX Flow 的黑白兩色,升級至 8 種顏色選擇,為未來汽車市場再添想像。

元太去年與 BMW 展示的 iX Flow 概念車款是採用 E Ink Prism 可變色電子紙,可使車體外觀顏色以動態流動方式,由黑色轉變至白色,今年元太新發表的新世代段碼電子紙顯示器 E Ink Prism 3,同樣具備動態變換色彩特性,但增加至 8 種顏色選擇,透過色彩變換及結合圖樣設計,可望創造更豐富、動態的顯示表面。

元太表示,新世代的可變色電子紙薄膜 E Ink Prism 3 透過動態顯示的數位科技縮小與傳統靜態材料的設計差距,且透過程式化編輯可變色電子紙的色彩動態變化,設計師將能把動態色彩變換與圖紋設計整合於各類型材料。

元太董事長李政昊指出,E Ink Prism 系列技術創造前所未有的獨特體驗,產品開發者與設計師現在能透過整合 E Ink 電子紙技術來創作各種動態表面,展望未來,元太將繼續致力提供客戶兼具永續與數位科技的智慧顯示解決方案。

元太補充,E Ink Prism 3 可用在多種產業應用,包括家電、零售、消費性電子產品、建築外觀裝飾、工業產品等,堅固耐用與軟性可撓的可變色電子紙,可讓製造商與設計師任意塑形,並整合在廣泛多元的素材上,且該產品的低耗電特性,可透過電池或是再生能源驅動,無須再配置電源插座供電驅動。

E Ink Prism 3 具備超低耗電、個人化設計、輕薄與耐用等特性,也是元太段碼電子紙產品線之一,其每一個段碼對應一條驅動線,可顯示簡潔圖形與數字,並不需要使用薄膜電晶體 (TFT),即可製造出圓形、三角形與不規則形狀等多種 2D 形狀,強化工業設計需求。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