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歐特明與Sony合作開發ToF相機模組 共同進軍AIoT市場
CTimes王岫晨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歐特明電子與Sony策略合作,共同開發新一代深度相機模組(ToF) ,可應用在特殊領域自動駕駛如AMR、 Autonomous Forklift等無人載具,除此之外,ToF相機模組加上視覺AI技術能夠發揮具有高隱密性的影像辨識功能,也可應用於AIoT中的智慧照護應用,監控病人臥床情況的同時也能夠兼顧病人隱私,目前已開始小量出貨至醫療照護中心,預期將成為智慧照護的主流應用。

ToF相機模組可同時監控病人臥床情況也確保隱私
ToF相機模組可同時監控病人臥床情況也確保隱私

歐特明ToF相機模組具有即時成像的深度3D感測技術,可生成非RGB影像,來保護病人隱私,並透過視覺AI影像辨識,判斷病人是否有離床或是跌倒的狀況。ToF相機模組使用Sony最新 3D DepthSense感測器,解析度達640x480,其Indirect Time-of-Flight 飛時測距技術,偵測距離可從0.3至7.4米,精確度可到達毫米等級,使用4 x 940nm VCSELs,無論在戶外或室內都能有穩定的輸出表現,此外,還擁有IP67防水防塵等級,並支援乙太網路供電功能(POE),為眾多應用領域中的高CP值選擇。

歐特明長期深耕視覺AI技術,積極開發L2+ADAS的影像辨識系統,可應用於乘用車與商用車市場,同時也擴展相機模組產品線,開發ToF相機模組,切入其他AI智慧應用,歐特明執行長吳錫慶表示除了車用市場,歐特明積極開發特殊領域自駕及AIoT相關應用,他進一步指出歐特明原本就有深厚的視覺AI研發經驗,在多年累積的基礎及能量上,透過與 Sony策略合作開發3D視覺相機模組,成功擴展至智慧工業及智慧照護等領域,未來會更積極開發視覺AI的加值服務,此外,追求更健康的毛利結構也是擴展相機模組產品線的一大誘因。

深度相機模組(ToF)除了採用Sony 最新的3D感測技術,更與Sony更進一步策略合作,共同進軍特殊領域自駕及AIoT市場,台灣Sony 應用零組件行銷總部協理林進益表示與歐特明從車用市場開始就已經開始長期合作,這次透過ToF相機模組共同開發特殊領域自駕及AIoT市場,主要是因應全球人口老化及勞力成本增加問題,也為跨足新的應用領域而策略布局。

根據Global Information研究報告指出到 2027 年,全球物聯網人工智能 (AIoT) 市場規模預計將達到 836 億美元,複合年增長率為 39.1%。歐特明與Sony攜手進軍AIoT市場,可望為營收成長帶來新的動能。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