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R&S攜手AVL開發解決方案 支持模擬真實駕駛條件自動測試
CTimes劉昕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AVL和羅德史瓦茲合作,在實際駕駛條件下實現更快的自動化EMC測試電動汽車包含許多電子元件,它們會發出射頻干擾,可能會對車輛性能和駕駛體驗產生負面影響。

為了簡化並加快開發過程,AVL和羅德史瓦茲兩家世界領先的汽車測試系統供應商提出了一個創新的解決方案,用於在實際駕駛條件下對電動傳動系統進行自動化電磁相容性(EMC)資料分析。

羅德史瓦茲和AVL聯合開發解決方案,支持模擬真實駕駛條件的自動測試。車輛的電氣化帶來了新的EMC挑戰,因為半導體的開關頻率更高,高電壓和高電流導致的排放也更高。

元器件和車輛的EMS(電磁敏感度)和EMI(電磁干擾)測試可以幫助用戶應對這些挑戰,為了符合上市時間,測試自動化將是關鍵,此外,測試必須盡可能逼真,因此從車輛的靜態EMC測試轉為動態測試成為了趨勢,在執行EMC測試期間,動力傳動系統處於活躍狀態,速度和力矩都在不停變化。

EMC測試平臺、測量系統和自動化軟體之間測量資料的即時同步對於高效和可重複的EMC相容部件和車輛開發十分關鍵。因此,AVL和羅德史瓦茲開發了一個解決方案,支持自動測試與模擬真實的駕駛條件,同時涵蓋典型的汽車標準。

AVL PUMA 2自動化控制測試週期並存儲測量資料,與R&S ELEKTRA EMC測試軟體同步,在測試平臺和EMC測量設備之間交換資訊。ELEKTRA軟體已被修改,以實現與AVL CONCERTO軟體的自動和無縫通訊,取代之前的人工過程。

CONCERTO對測量資料進行自動後處理,並根據預先定義的合格和不合格標準給出一份完整的測試報告。

R&S ELEKTRA控制完整的EMC系統,自動測量被測設備(EUT)的排放(EMI)和抗擾度(EMS),該軟體根據通用標準簡化了測試系統組態和測試描述,加快測試執行,為快速生成全面的測試報告鋪平了道路。

AVL List GmbH的電子馬達測試系統和EMC應用部門經理Alban Hemery表示:「許多客戶多年來一直希望看到羅德史瓦茲的EMC分析儀與AVL EMC測試自動化系統相連。我們終於實現了這一目標,並很高興能提供嶄新的解決方案,改善和加快電子驅動裝置和車輛的EMC驗證。」

羅德史瓦茲汽車市場部副總Juergen Meyer補充:「作為EMC量測儀器的市場領導者,羅德史瓦茲與AVL在為汽車行業開發領先的測試系統方面有著淵遠流長且成效甚佳的合作歷史。此次R&S ELEKTRA與AVL的PUMA 2相容的改進,顯著加快實際駕駛條件下的EMC測試速度,對於電動傳動系統來說尤其如此。」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