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ST:需求大幅提昇 客戶考慮轉進高階製程MCU產品
CTimes王岫晨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在所有的電子設備中,微控制器(MCU)可以稱得上是應用領域最廣,也最常見到的半導體元件。也因此,微控制器的市場腳步,往往也牽動著敏感的科技產業發展脈絡。意法半導體亞太區資深產品行銷經理楊正廉指出,微控制器的需求在過去兩年暴增非常多。在這種市場需求大幅提昇的情況下,客戶開始考慮可以採用更高階製程的微控制器產品。ST也藉由這樣的機會,建議客戶加速採用更高階製程的微控制器。

意法半導體亞太區資深產品行銷經理楊正廉
意法半導體亞太區資深產品行銷經理楊正廉

以過去製程較為成熟的微控制器來看,隨著需求大幅提昇的情況下,往往會使得市場供應面更為吃緊。因此藉由這樣的機會,讓客戶可以轉而採用更為高階製程的產品,不只功能更為升級,在應用面上也會更為多元。以ST來看,過去幾年的微控制器出貨量都維持著持續成長的態勢,這也顯示出整體微控制器市場依然十分熱絡。

在另一方面,近年來客戶對於低功耗、高效能、高安全性的微控制器需求也不斷攀升,加解密的機制也必須更為完整。因為從燒錄、傳輸到韌體等層面,都必須比起以往更為安全。現在的微控制器,客戶在選擇上,更加在意對於IP的保護,甚至連燒錄過程都必須要進行加解密的保護。儘管安全功能在過去的產品上就已經存在,然而現在的客戶更重視這樣的安全功能,以STM32U5這樣的新一代低功耗微控制器來看,在安全性的功能強化上,比起過去的產品更為完整齊備。

面對近年來台灣本土MCU廠商紛紛開始發展32位元的微控制器產品線,楊正廉認為這是個非常正向的發展常態,在競爭的狀況下,會有更多客戶需要的好產品問世,也能夠創造更多元的應用場景,並解決更多的問題。在這樣的良性競爭下,可以共同把MCU這塊市場的餅做大,共享其利。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