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預估2022年智慧型手機、個人電腦用半導體供應過剩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媒體報導2022年半導體出現供需失衡,因為智慧型手機及個人電腦實際需求減少,導致這些製造廠半導體庫存過多而減少採購。雖半導體製造商透過減產因應需求減少,但整體半導體景氣不確定性越來越大。預估2023年半導體市場持續低迷,可能較2019年半導體市場衰退情形更為嚴重。

近2年各代工廠因新冠疫情造成供應鏈混亂及看好近期需求將回升,大量囤積半導體庫存,但實際上需求減少,控管庫存水準至在今年9月底已下降至1.8個月分。特別是記憶體部分,美光宣布記憶體減產2成,鎧俠宣布NAND型記憶體減產3成。

調整庫存需要時間,所以價格下滑的壓力也會繼續存在。英國知名市場調查公司Omdia預估,此次半導體供需失調現象,將較2019年半導體市場衰退時嚴重,庫存將更多,預估價格也將大幅滑落,市場惡化的狀況可能會持續到2023年上半年左右。

現階段產業機器及汽車因新冠疫情期間供給不足而導致目前需要增加,但半導體市場整體還是呈現供過於求狀況。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