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美國第三季度經濟成長優於預期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第三季度經濟成長優於先前預期,美國商務部表示7 月至 9 月國內生產總值年成長率為 2.9%,高於原先估計的 2.6%,係因消費者支出及商業投資較預期強勁。

勞工部指出,10 月份職位空缺總數為 1,030 萬,雖較 9 月份的 1,070 萬有所下降,但仍遠超過 10 月份尋找工作的 610 萬失業人口。最近幾個月對勞工的需求已趨緩和,科技、娛樂、房地產等行業面臨裁員風潮,大型公司如DoorDash 公司甫發布裁員計畫,另AMC 公司亦將裁員約 20%。

經濟成長高於預期及就業數據顯示美國經濟仍具有韌性,聯準會 刻正以 1980 年代以來最快的速度加息,盼降低40 年來最高的通膨。聯準會主席鮑威爾表示,央行有望於下次會議減少加息幅度,但勞動力市場需要進一步走軟,聯準會方能確定其在通膨方面已取得足夠的進展。

10 月份僱主增加 26萬個工作機會,為今年以來最小增幅,經濟學家估計11 月分的就業人數增幅將下滑。勞工部稱今年10 月份休閒、飯店、服務、金融、建築、批發貿易等產業的工作機會增加最多,而製造業、專業服務、倉儲、運輸業的降幅最大。隨著招聘放緩,裁員、離職在內的總離職率從 9 月開始略有降低,10 月勞工辭職的次數降至 2021 年 5 月以來的最低水平。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