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投資人與大型企業首席執行長對經濟前景看法分歧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大企業首席執行長較專業投資者及中型公司執行長對全球經濟可發展前景更感憂心。

據Teneo企管諮詢公司調查全美約 130 家年收入超過 10 億美元的上市公司首席執行長及 170 名專業投資者,結果顯示至少三分之二的受訪大公司首席執行長預期未來六個月之客戶需求、產業情況、資金取得、國內及全球經濟成長等皆將惡化。相較之下,三分之二以上中型公司的首席執行長及專業投資者預期未來六個月全球經濟走向將有所改善。

Teneo 公司指出差別在於大公司高管所面臨的問題層面較廣,且公司規模較大,接觸更多的國際業務,亦面臨更多障礙,因此對於全球經濟較為悲觀。美國的中型企業首席執行長則較全球其他地區更加樂觀,約四分之三預期未來六個月全球經濟會有所改善,而大多數的歐、亞洲的中型企業首席執行長則認為情況恐將惡化。

Teneo公司的調查結果顯示跨國企業執行長對全球經濟較為樂觀的產業包括金融、專業服務、科技、消費產業等,而製造業及能源業的執行長則更多持悲觀態度。此外, Oxford Economics諮詢公司指出 ,目前美國消費者信心接近 2008-2009 年金融危機期間的低水平,英國、德國的消費者信心皆處於歷史低位。

另依據華爾街日報最近的調查,經濟學家預測美國經濟將在 2023 年上半年更加緊縮,經濟衰退的可能性約為 63%,高於 7 月份預估的 49%。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