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消息稱三星將于明年啟動存儲晶片降價,以提高其市場份額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 DIGITIMES 報導,IC 分銷商和測試設備供應商的消息人士透露,雖然需求方面的不確定性依然存在,但三星電子有望在明年開始大幅下降存儲晶片價格,以進一步提高其在全球存儲晶片市場的份額。
瞭解到,研究機構和證券公司最新報告顯示,三星電子晶圓代工業務營收在今年三季度達到 55.84 億美元,高於 NAND 快閃記憶體業務 43 億美元的銷售額。外媒報導稱,這是三星電子晶圓代工業務的營收首次超過 NAND 快閃記憶體業務的營收。
究其原因,一方面,三星電子晶圓代工業務快速發展,這主要受益於與人工智慧和 5G 通訊相關的定制化晶片需求增加、先進制程工藝良品率的改善、成熟制程工藝競爭力的提升等因素。另一方面,NAND 快閃記憶體業務遭遇挫折,由於個人電腦和智慧手機需求下滑,NAND 快閃記憶體的需求與價格雙雙下滑,其中 NAND 快閃記憶體的合約價格較去年年底下滑 13.9%。
據《韓國時報》報導,截至今年第二季度,三星電子佔據 43.5% 的 DRAM 晶片市場份額,其次是韓國 SK 海力士公司佔有 27.4% 的份額,美國美光科技公司約占 24.5%。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