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英國數位及新創科技產業在歐洲位居第一,在世界排名第三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2022年期間,快速成長的英國數位及新創科技(tech)公司繼續以接近創紀錄的水平(240億英鎊)籌集資金,超過法國(118億英鎊)和德國(91億英鎊)的總和。這使過去五年籌集的資金總額達到近1000億美元(970億英鎊)。

英國數位及新創科技產業的持續成長,使在今年達到1兆美元的里程碑,使其成為繼美國和中國之後第3個達到的國家。英國數位及新創科技產業領先於歐洲同行,價值是德國(4672億美元)的兩倍多,是法國(3075億美元)的三倍多,並且在整體融資、獨角獸企業和初創企業數量方面保持領先地位。這使英國自2000年以來產生近400家高成長新創公司(價值超過2.5億美元的公司)。這包括144家獨角獸公司(估值在10億美元或以上的公司)和237家高成長公司,即預計在未來幾年成為最有價值的快速成長公司。

今年英國公佈新人工智慧監管方法,基於安全、透明和公平等核心原則,採取比歐盟更集中的方法來反應人工智慧在其產業中的使用方式。政府將推動競爭並為科技公司創造公平的競爭環境。所有這一切都是為創造合適的環境來推動研究、技術和增加。技能提升和再培訓已成為英國在科技領域佔據主導地位的關鍵部分,近 3000家教育科技新創公司在過去五年中總共籌集17億英鎊的資金。Academy、Code First Girls、Immersive Labs和Multiverse等公司致力於讓所有的人獲得在數位技術職位上取得成功所需的技能。根據英國Adzuna求職引擎數據顯示,英國公司越來越多招聘入門級數位技術職位,從去年11月的6596人增加到今年的1萬5000多人,因為其尋求引進新一代技術人才並將其從頭培養到未來領導人。

雖然英國仍然是美國以外金融科技投資的主要國家,但也正在成為影響力技術的領先中心。英國有近1200家具有影響力的數位科技公司今年籌集31.2億英鎊的資金,高於去年創紀錄的30億英鎊。綠色能源獲大部分投資,例如Newcleo,是一家開發技術以實現安全鈾回收的初創公司(2.58億英鎊)。解決醫療保健不平等問題的規模擴大,例如將技術創新引入社會保健的Cera Care公司籌集2.63億英鎊,而GrowUp Farms是一家農業公司,利用技術以更可持續的方式種植食物,並籌集了1億英鎊。創新遍布全國,其中八個城市現擁有兩家或更多獨角獸公司,包括Bristol、Cambridge、Edinburgh、Leeds、London、Manchester、Nottingham和Oxford。這些高成長企業正在利用數十年的科學技術研發來革新金融、可持續旅遊、健康研究等領域和電子設備開發。

總的來說,這些城市擁有112家獨角獸企業,超過法國(36家)和德國(63家),展示了英國正在創建的全球科技領導者的強大管道。事實上,劍橋最近被評為世界第一大學,因為其培養了成功的科技創始人,領先於哈佛和麻省理工學院。牛津排名第三。Bristol、Nottingham和London都進入了前20名,這要歸功於其大學對科技和科學的深厚研究。英國數位部長Paul Scully指出,面對全球挑戰,英國數位及新創科技產業一直保持韌性,在年底成為全球領先的數位業務目的地之一。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