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車廠晶片荒 恐延續到2023年底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金融時報報導,主要車廠和晶片製造商警告,由於加速轉向採用電動車,全球汽車業明年將苦於晶片荒。

總部在美國的車用晶片製造商安森美(onsemi)執行長Hassane El-Khouy表示,由於需求強勁,該公司生產的碳化矽(SiC)至少到2023年底都已經「完售」。

英飛凌(Infineon)執行長Jochen Hanebeck最近在慕尼黑的一場活動上也警告,「我預期會有相當長時間的短缺」。

車廠正在準備面對問題。全球第四大汽車集團Stellantis的執行長Carlos Tavares已表示,晶片短絀明年將持續困擾汽車業。

車用晶片的需求提振了安森美、英飛凌、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和安世半導體(Nexperia)等公司。英飛凌上月將未來幾年的營收成長預測上修到逾10%,高於原本的9%,但沒給出時限。安森美也將擴產,預估明年產能增加30%。

相較於車用晶片的樂觀前景,為智慧手機和個人電腦提供晶片的其他半導體公司,例如台積電、英特爾和三星,則顯得黯然神傷,它們面臨市場需求下降的窘境。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