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日本神戶市發表氫能智慧概念城市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為推動碳中和目標,有光之都市之稱的神戶市正探尋新的氫能社會形態,神戶市宣布推動氫能智慧概念城市後,該市積極推動與民間企業合作技術開發等措施。

早在2018年4月神戶市已與大林組、川崎重工等企業合作,利用氫氣燃燒產生的熱空氣驅動發電機發電,目前已可成功應用於市級醫院、體育館、污水處理廠等設施,一度成為熱門討論話題。

此外,由川崎重工、岩谷產業、J-Power、丸紅等7家企業共同組成的技術研究開發會,與零碳氫供應鏈推進組織共同合作,推動全球首個名為「氫供應鏈建設示範項目」的計畫。目前已順利將澳大利亞褐煤生產的氫氣,經由海運輸送到神戶港,順利完成卸貨、儲存等諸多程序。2022年6月,自澳大利亞引進的氫氣已被使用來發電。成功建立氫能「造」、「運」、「儲」、「用」一系列程序。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