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SA:隨著汽車攝像頭需求增加,性能要求也在增加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Strategy Analytics 最新的自動駕駛汽車服務 (AVS) 報告《汽車攝像頭: 更多需求,更多性能》,分析了汽車攝像頭技術和市場部署的最新趨勢。
在 2022 年寶馬 3 系轎車中,新的 Mobileye EyeQ5 Mid 晶片配備了一個單目前擋風玻璃攝像頭,該攝像頭具有 800 萬圖元的圖像感測器和 120 度寬視場。這標誌著 Mobileye 三焦攝像頭模組的終結,該模組擁有三個解析度較低、視場不同的獨立相機。
Strategy Analytics 分析師表示:“最近的 NCAP 要求確保更早地發現脆弱的道路使用者,並對視場中的物體進行更準確和更可靠的分類。前擋風玻璃攝像頭整合背後的舉措將使 OEM 客戶降低硬體成本。但要實現這種相機解析度的提高,就需要更小的圖元尺寸。這減少了圖像感測器可以接收的光量,從而使低光操作更具挑戰性。因此,解析度是汽車攝像頭落後於消費電子產品和移動應用的地方。”
瞭解到,更高的解析度也意味著在汽車攝像頭的設計中更嚴格的機械公差。已經開發了一些技術,以確保攝像頭性能的提高不會以犧牲在汽車中遇到的更具挑戰性的環境中操作為代價,同時能夠處理更高水準的資料,並通過添加人工智慧來增強物體感知。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