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以國專家建議:台灣企業可用強大的硬體能力與以色列水產養殖新創公司尋求合作機會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以色列政府提供一些補貼與支持計畫來培養此領域的創新。然而,水產養殖要與以色列高度發達的其他高科技產業競爭資金與人才還是相對困難。為此,2022 年 6 月,以色列創新研究所、以色列經濟暨工業部、以國農業部與以色列創新局啟動了“AquaculTech”- 一個促進水產養殖發展的創新體系。生物技術與水產養殖界將努力促進圍繞水產養殖的生態體系,以實現該領域固有的經濟潛力。該體系將從以色列港口城市Eilat到紅海沿岸開展業務,同時在該領域的所有相關參與者之間建立合作關係。

早期的以色列先驅,通過建立第一個基布茲播下了農業創新的種子:一個專注於共享土地與資源、生活與合作,以因應嚴峻農業挑戰的農業社區。即使到今天,基布茲仍是以色列農業的基礎,該國一半以上的農業科技企業是由在基布茲長大的人所管理的。

馬甘邁克爾(Ma'agan Michael)位於地中海東岸,是以色列最成功的基布茲之一。水產養殖是Ma'agan Michael的主要業務,總養殖面積達 240 公頃。基布茲經營達貢(Dagón)魚類繁殖育種中心,專門培育各種海洋與淡水食用魚種。60 多年來,為了克服水資源短缺,Dagón 逐漸積累了應用魚塘污水再循環工藝的經驗。其內部工程部門提供的解決方案,不僅適用於淡水生產,也適用於海洋魚類。

曾擔任Dagón首席技術官、專注於再循環水產養殖系統(Recirculating Aquaculture System,簡稱RAS)技術與魚類孵化場的全球領先水產養殖專家Nitzan Unger表示,該育種中心在改進多個魚類的育種與養育過程方面取得了全球領先的成就。

他們每年 12 個月經營高度多樣化的孵化場與養殖場,採用從蛋到盤(Egg-to-Plate)的池塘生產吳郭魚、鯔魚及各種鯉魚,以及用於鯛魚、鱸魚及澳洲鱸魚(Barramundi)。雖然養殖魚類主要鎖定以國市場,但孵化場生產的魚苗則涵蓋以國與國際市場。

如今,Nitzan Unger為以國與國外的水產養殖新創公司提供建議,他並一針見血的指出,以色列公司通常會利用以國在人工智慧等領域的先進軟體能力,而較少關注硬體。這就是擁有強大硬體能力的台灣與以色列可以共同合作之處。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