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Astera Labs伺服器記憶體擴充方案進入準量產 單片容量達2TB
CTimes籃貫銘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智慧系統連接解決方案商Astera Labs,8日來台舉行產品說明會,會中宣布其支持Compute Express Link(CXL) 1.1和2.0版本的雲端伺服器記憶體擴充與共用方案-Leo Memory Connectivity Platform,已經開始為客戶和策略合作夥伴提供準量產樣品。稍早,該公司已成功完成Leo智慧型記憶體控制器 (Smart Memory Controllers) 與CPU/GPU平台和DRAM記憶體模組的端對端互通性測試。

Astera Labs商務長兼共同創辦人Sanjay Gajendra表示,人工智慧(AI)與機器學習(ML)的趨勢已不言而喻,而雲端服務商的應對策略就是必須增加記憶體的容量,但仍舊面臨傳統運算系統架構上,對於記憶體的容量與頻寬的限制。為此,Astera Labs打造出適用於CXL 1.1和2.0的Leo Memory Connectivity Platform,有助於雲端伺服器業者提升記憶體的擴充與共用的能力

Sanjay Gajendra指出,CXL是實現AI和ML的重要推手。而Leo 智慧型記憶體控制器可實現CXL.memory (CXL.mem)通訊協定,允許CPU存取及管理CXL附加記憶體,以支援通用運算、AI訓練和推理、機器學習、記憶體資料庫、記憶體分層、多租戶使用案例和其他應用專屬的工作負載。

此外,Leo提供伺服器等級客製化的可靠性、可用性和可維護性(RAS)功能,允許資料中心業者自訂解決方案,即使發生記憶體錯誤、材料衰退、環境影響或製造缺陷等因素,也不致影響應用效能、正常運作時間和使用者體驗。

透過用於艦隊管理的廣泛遙測功能和軟體API,便能輕鬆在雲端型平台上進行大規模管理、偵錯及部署。

與其他記憶體擴展解決方案不同,Leo支援端對端資料路徑安全性,並透過每個Leo控制器支援高達2TB的記憶體和每個記憶體通道高達5600MT/s來釋放最高容量和頻寬,能讓CXL 1.1和2.0介面的頻寬以最低所需速度發揮完整效益。

Leo智慧型記憶體控制器採用彈性的記憶體架構,確保不僅支援JEDEC標準DDR介面,同時也支援其他記憶體廠商專屬介面,提供獨特的彈性,以支援不同的記憶體類型,並降低總擁有成本 (TCO)。

Leo智慧型記憶體控制器也是業界首創能提供記憶體共用和共享的解決方案,讓資料中心業者能透過提高記憶體利用率和可用性來進一步降低總擁有成本 (TCO)。

除了宣布Leo Memory Connectivity Platform進入準量產外,Astera Labs也展示了旗下另外兩大產品線,包含PCIe 5.0和CXL的訊號強化方案-Aries Smart Retimers,以及伺服器線纜連接方案-Taurus Ethernet Smart Cable Modules。

值得注意的是,Astera Labs不僅獲得Sutter Hill Ventures、Intel Capital、Avigdor Willenz和Ron Jankov等知名科技創投的青睞,近期也入圍了Global Semiconductor Alliance最佳私人新創公司。同時它也與台積電合作,在製程技術上推進。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